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院校简介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是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坐落在海南四大文化名村之一的海口攀丹村,海南明代先贤唐胄创办的养优书院原址。学院前身是2004年创办的海南万和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0年4月,教育部批准海南万和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海南工商职业学院”。2012年8月,唐氏后人唐捷先生继承先辈“耿介、廉洁、孝顺”的品质风徽,全资受让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并出任法人代表和董事长。学院秉持“养优”之校训、“自强 弘毅”之校风、“立德 尚教”之教风、“向学 笃行”之学风,坚持“师生为本,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管理优校”办学理念,着力培养优秀之品德、优容之胸怀、优良之习惯、优异之学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地理位置优越,校园环境优美,占地面积534.5亩,建筑面积近29万平方米。学院固定资产总值5.9亿元,拥有设施先进的实验实训室,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6659万元;图书馆馆舍2.49万平方米,纸质藏书46.96万册,电子图书3000GB。2013年10月,投资8400万元的实训大楼竣工,并投入使用。


  学院办学面向市场,以工科类专业为主,以移动通信技术、3D打印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和酒店管理专业为特色,形成了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构合理、具有鲜明高职高专特色的专业群。学院现设国际商务、建筑工程、旅游艺术、信息工程、应用技术5个教学系和思政课部、基础课部、公英课部、体育课部4个教学部31个专业,2013年招生专业29个,其中省级特色专业3个。教职员工总数335人,其中,专任教师191人,高级职称教师39人,具有“双师素质”教师107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70人,海南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1名,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1名,海南省高校教学名师6名,全国优秀教师2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名。2013年9月,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卢秉恒教授受聘为学院顾问,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培养3D打印技术人才。  学院在校生5604人,招生范围覆盖海南、广东、贵州、云南、甘肃等20个省(市)自治区;建有“专升本”和“专接本”继续教育平台;辟有国际合作办学渠道,2013年被省教育厅批准为接收外国留学生学校;学院信息网络畅通,是教育部今年确定的全国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学院设有“海南省第84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学院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全面发展、一技多能、特长鲜明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教育目标,不断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哲学素质、道德素质、人文素质、心理素质、专业素质与体能素质。2010年以来,我院学生在省内外技能大赛和科技作品大赛等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国字号奖15项,获得省(部)奖103项;学生工作佳绩频传,获得国家二等奖1个,国家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个,省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9个,省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8个,省级三等奖10个。学院团委连续两年获得“海南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学院依托海南的区位优势与学院的体制优势,坚持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构建多元化立体化实践教学体系,强化校内实训,密切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部分专业与相关单位联合招生和联合培养,拓展“订单式”培养,形成招生、教学、实训、就业一条龙和学生毕业即就业完整链条,与深圳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红树林国际酒店管理公司等79家公司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在长三角、珠三角等产业密集地区设立就业联络处,搭建毕业生就业“立交桥”。海南省人事劳动保障厅2007-2012年连续六年公布的我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在92%以上,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工商职业学院将在海南全力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大背景下,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特色发展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抓手,全面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活力,为海南区域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培养品学兼优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设置

  学院现设国际商务、建筑工程、旅游、信息工程、艺术5个教学系和基础课、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体育课3个教学部;2011年招生专业25个:会计、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商务英语、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空中乘务、电脑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影视动画、服装设计(含服装表演方向)、主持与播音、舞蹈表演、工程造价、工程监理、建筑设计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房地产经营与估价、计算机应用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药物制剂技术等 。 学院搭建了“专升本”与“专接本”平台,开辟了国际合作办学渠道,与新加坡亚奥商学院(AECCollege)和英国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Wales)等世界知名院校合作举办大学预科“1+2”、“专升本”、“本升硕”和“双学士”等项目,为有志深造的专科学生提供更高层次的学习机会。同时,为推进“双证书”制度的实施,学院设立了“海南省第84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为学生上岗就业培养技能提供服务。


  直挂云帆济沧海,乘风破浪正当时。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在海南全力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大背景下,坚持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特色发展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抓手,全面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活力,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阳光的育人家园,体面的学者社区,博雅的文化高地,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情况

  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努力构建“以实训教学为主线、理论和实践相融合的立体交叉式”教学体系;确立学生与社会零适应、与岗位零距离的“双零”培养目标;坚持封闭式管理与开放式办学相结合,从严治校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制度约束与学生自治相结合,着力培养学生的适应、竞争、创新和创业能力;试行部分专业与相关单位联合招生和联合培养,学生毕业时既获得国家颁发的学历文凭,又能取得相关行业的技术等级或职业资格证书。


  学院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启迪思维、追求真知、健全心智、完善人格”为教育目标,不断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哲学素质、道德素质、人文素质、心理素质、专业素质与体能素质”。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依托海南的区位优势与学院的体制优势,实施校企联合,积极拓展“订单式”培养,与深圳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海南泓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椰派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海南正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32家公司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在长三角、珠三角等产业密集地区设立就业联络处,搭建了毕业生就业“立交桥”。海南省人事劳动厅公布的我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2007年为93.4%,2008年为96.75%,2009年为92.17%。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898-65328939

邮  箱: hntbc@hntbc.edu.cn

院校网站: http://www.hntbc.edu.cn/

院校地址: 海口市国兴大道文坛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