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海南师范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立项建设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教育部本科教学优秀学校,海南省办学历史悠久、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办学实力较强的省重点大学,创办于1949年秋,坐落在美丽的滨海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海口市。


  学校设有18个学院,30个科研机构。现有53个本科专业,覆盖文学、理学、教育学、经济学、历史学、管理学、工学、法学农学等9个学科门类,1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专业学位教育硕士点,4个一级学科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的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评审,有5个省级重点学科和4个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学校现有专任教师869人,教授、副教授46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历356人。有国家突出贡献专家1人,首批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1人,教育部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4人,全国模范教师3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和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52人,海南省“515人才工程”人选47人,海南省委省政府重点直接联系专家9人。


  学校现有龙昆南、桂林洋、灵山三个校区,占地面积150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9431.90万元。现有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学校有各类实习实训基地205个。学校图书馆是目前海南省规模最大、藏书总量最多、海南地方文献资料最丰富的图书情报中心。


  学校面向全国30个省(市、区)招生。现有各类学生2万多人,其中硕士研究生598人,全日制本科生16270人,留学生140人。毕业生素以基础厚、素质高、能力强而深受社会欢迎。海南省80%以上的中学教师,90%的中学校长、特级教师和教学骨干均是我校毕业生。学校被誉为“琼岛名校,教师摇篮”。近年,我校学生考取研究生人数逐年增加,一大批优秀学生被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重点大学录取。


  近年来,学校确立了立足海南、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的服务定位,积极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已经与五大洲58个国家、一百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与境外35所大学和教育机构建立姐妹学校关系,与9所大学合作培养人才。2009年,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批准将东南亚汉语推广师资培训基地落户我校,成为国家汉办目前在我国南方重点建设的基地。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继续坚持“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学术兴校、特色树校,开放活校”的办学理念,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积极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服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


  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海南师范大学!


专业设置
a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历史学类历史学

工学类自动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制药工程

农学类园林

经济学类经济学


金融学

管理学类会计学


人力资源管理


旅游管理


电子商务


公共事业管理

法学类思想政治教育


法学


政治学与行政学

教育学类教育学


教育技术学


小学教育


体育教育


运动训练


社会体育


学前教育

理学类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信息与计算科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


物理学


化学


应用化学


地理科学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应用心理学


统计学


生物科学


生物技术

文学类汉语言文学


新闻学


音乐学


美术学


艺术设计


英语


日语


对外汉语
其它
软件工程


经济学类(中外合作办学)


外国语言文学类(中外合作办学)


工商管理类(中外合作办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广播电视新闻学
毕业生情况

  海南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历来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海南省中学的校长、特级教师中有90%以上是我校毕业生,各级政府机关中我校毕业生人数不少,且层次较高。目前,学校对本科专业设置进行了全面调整,对我校毕业生的就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898-65888710

邮  箱: hszsbhj@tom.com

院校网站: http://www.hainnu.edu.cn/

院校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