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海南医学院1993年经教育部(原国家教委)批准成立,隶属海南省人民政府主管,是海南省唯一一所省属公办普通高等医学院校。其前身是为林筱海先生于1947年创建的私立海强医事职业学校与1948年创建、宋子文先生任首任董事长的私立海南大学医学院合并成立的海南医科专门学校及新中国成立后续办的海南医学专科学校、海南大学医学部。


  办学近70年来,学校共向社会输送人才4万余名,其中有院士1名、省部级干部2名。毕业生遍布全世界10余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已形成普通本科教育、成人教育、高等职业技术教育、联合培养研究生学历教育和留学生教育并举的办学格局,凝练出“厚德、严谨、博学、和谐”之校训。


  学校占地面积630亩;现有教职员工2,789人,其中高级职称625人;专任教师551人中高级职称331人,硕士、博士所占比例达77.32%;有各类在校生17000多人;设有临床学院、口腔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等15个二级教学单位;有附属医院4家,教学、实习基地80个;开设医学、理学和管理学3个学科门类21个本科专业,具备招生资格的高职(专科)专业21个。学校是国家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有国家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全科医学专科医师培训基地1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1个、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1个、国家级药物临床试验专科基地7个、国家药物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机构实验室1个、国家卫生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技术准入机构1个、中国医学科学院联合实验室1个、省级重点学科(含医学重点学科)8个、省级重点实验室5个。近5年获省级科技成果奖30项,SCI、El、ISTP收录论文266篇,出版学术专着47部,统编教材58部。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3项。


  学校图书馆馆藏文献总量近80万册、期刊(含电子期刊)10, 215种。校园已建成主干双核心万兆环网,双通道连接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和中国网-实现全校区高带宽无线网覆盖。学校出版的《亚太热带医药杂志》(英文版)为国际性热带医药刊物,现已进入国际所有着名医学检索系统,包括顶尖数据库SCI和Medline,SCI入库率达100%,位居国内医学期刊前列。《海南医学院学报》为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现已被国际11种着名数据库收录,美国《化学文摘》(CA)入库率在中国医学院校期刊中名列第二。


  学校坚持“育人为本,质量至上;全面发展,德育为先;重视实用,突出特色;面向基层,服务社会”的质量方针,以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岗位适应能力和领导能力为目标,深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生荣获第二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南赛区第一名、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等多项国家级奖项。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居省内前茅,学生就业单位涵盖省内外多家知名医疗卫生企事业单位和各地基层医院,尤其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近三年就录取148人。学校被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先进集体”、“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


  学校开办留学生教育,主要招收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和护理学等专业留学生。开设临床医学 “全英班”;与美国犹他大学( University of Utah)、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mstle University)、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开展了本科学生互派、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等国际教育工作。


  “十二五”期间,学校将按照医科大学标准建设学校,以医学门类为主体,加强理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建设,以热带医学、养生保健、肿瘤医学、急救创伤灾难医学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层次,努力建设适应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需要、具有现代化水准而又特色鲜明的医科大学。


专业设置

 临床学院专业


 中医学院专业


 公共卫生学院专业


 管理学院专业


 热带医学与检验医学院专业


 国际护理学院专业


 口腔医学院专业


 高等职业教育学院专业介绍(专科) 


 药学院专业


 理学院(基础医学部)专业


 信息技术部(医学信息系)专业

 

 


毕业生情况

  护理学专业历年来本科学生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达100%,零距离上岗率达90%,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5%以上,年终就业率达到100%。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达到95%以上;专科生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达95%以上。


  口腔医学专业学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高,02级一次通过率100%,03级~05级一次通过率均达80%以上、二次通过率达100%。


  学校荣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先进集体”、“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等称号。


  学生就业单位涵盖省内外多家知名医疗卫生企事业单位和各地基层医院。如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市急救中心、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所属的附属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尤其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近两年就录取135人。


  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居省内前茅。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898-66895588

邮  箱: zhaosheng@hainmc.edu.cn

院校网站: http://210.37.79.13:8080/hyweb/

院校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城西学院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