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琼州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具有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的国立省属本科综合院校。学校创办于1954年,校园占地1500多亩,拥有两大校区,一是坐落在世界闻名的国际热带滨海旅游都市——“美丽三亚,浪漫天涯”的三亚市校区(主校区);二是坐落在海南中南部生态环境优美、四季如春的“翡翠山城”——五指山市校区。


  学校现有教职工近1000人,教授、副教授占专任教师的33%以上,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占62%以上,聘请外籍教师多名。各学科均有一批教学资质卓越、经验丰富且教学科研成果显着的学科带头人与中青年学术骨干,有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省优秀专家津贴的专家学者多名。学校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聘请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为学科带头人或客座教授。


  学校设有10个二级学院,学科涵盖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农学、教育学、历史学、艺术学等8大门类,在招本、专科专业51个,在校生13800人,生源来自全国26个省区。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创新办学理念、育人理念,坚持质量立校、学科兴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学习型、实用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近年来,学生荣获国家级、省级各类比赛大奖多项,如2009-2010年连续两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一等奖;积极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连续六年荣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2010年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光荣称号,积极做好“助困”工作,采取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发放奖学金和助学金等方式,开辟“绿色通道”,为贫困学生提供多种经济援助;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让学生更好地走向市场以适应社会需求,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实行订单式培养,实现学生与社会无缝对接,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全国当年大学毕业生就业率的平均水平。


  经过5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办学综合条件不断改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馆藏图书、教学实验实践配置及多媒体等硬件设施均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本科院校办学标准。学校重视学科专业建设,建立了一批省、校级 “精品课程”、省级教学团队与省级重点学科、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省级重点实验室等,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学校科学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根灌ROOT IRRIGATION”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非傍轴光束质量研究”居国际先进水平,“探地雷达反问题的同伦算法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11年获准国家级、省级立项课题46项,在国内外期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建设单位的申报批准,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落户我校,标志着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翻开新的一页;学校重视海南黎、苗族本土文化的研究,成果丰硕,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在我校挂牌成立,中国音乐学院——琼州学院海南民族音乐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标志着我校民族研究、民族教育登上新台阶。


  学校按“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建设的三亚校区,已有万余名学生入校就读。依托三亚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学校科学谋划发展新蓝图,向更宽广的办学空间拓展。重视与国内外高等学校的文化与学术交流,与美国、德国、瑞典、俄罗斯、乌克兰、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知名高校开展专家讲学、学者互访、合作办学等交流活动。学校是教育部10大“教育援外基地”之一,建立与国际交流合作接轨的教育平台,为发展中国家培训高级人才。连续成功承办二届由教育部主办的“亚非国家旅游管理高级研修班”,以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教育专家座谈会、中乌教育合作分委会第一次会议等国际教育会议,助推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新发展。


  五指山的青翠挺拔,凝聚着琼州学院的坚毅顽强;三亚湾的蔚蓝澎湃,孕育着琼州学院的远大理想。琼州学院将以海纳百川的胸怀诚揽天下英才,广招天下学子,愿与您一起用信念支撑行动,用辛勤耕耘理想!与您一起憧憬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美好明天,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诚挚地欢迎莘莘学子报考中国最南端的公办本科高等学府——琼州学院!


  琼州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公办省属本科综合院校。学校创办于1977年,校园占地1500多亩,拥有两大校区,一是坐落在世界闻名的国际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美丽三亚,浪漫天涯”的三亚市校区(主校区);二是坐落在海南中南部生态环境优美、四季如春的“翡翠山城”——五指山市校区。


专业设置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历史学类历史学

工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网络工程


环境工程


软件工程


通信工程


数字媒体技术

农学类园艺

管理学类旅游管理


市场营销


物流管理

法学类思想政治教育


社会工作

教育学类小学教育

理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


化学


生物科学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生态学


物理学

文学类汉语言文学


英语


对外汉语
其它
应用心理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


俄语


新闻学


学前教育
毕业生情况

  近年来,学生荣获国家级、省级各类比赛大奖多项,如2009-2010年连续两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一等奖;积极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连续六年荣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2010年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光荣称号,积极做好“助困”工作,采取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发放奖学金和助学金等方式,开辟“绿色通道”,为贫困学生提供多种经济援助;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让学生更好地走向市场以适应社会需求,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实行订单式培养,实现学生与社会无缝对接,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全国当年大学毕业生就业率的平均水平。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898-88651896

邮  箱: qzuzsb@qq.com

院校网站: http://www.qzu.edu.cn/

院校地址: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