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其前身琼台书院始建于清康熙四十四年(1705年),迄今已有三百余年历史。琼台书院是清代琼州唯一府立书院,曾经培养出1名探花、10多名进士和众多举人,教化生徒万余人,对海南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独特贡献,流传海内外的《搜书院》故事就发生在这里。三百年来,琼台勇立历史潮头,传播先进文化,推进社会进步,为南国边陲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育了众多英才,铸就了誉满海内外的“百年师范”。


  2004年5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在原海南琼台师范学校基础上,与海南临高师范学校合并,成立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海南省唯一承担小学幼儿园师资培养培训的师范专科学校。2009年,学校顺利通过人才培养工作评估,2010年学校被确定为省级骨干高职建设院校。2010年起开始承担 “国培计划——海南省农村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培训”工作,学校附属幼儿园被确定为省级示范园,附属文昌幼儿园被评为海南省一级幼儿园。


  2011年被指定为海南省幼儿师资“国培计划”唯一实施单位,同时,再次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国家语言委员会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授予学校为“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先进集体”。


  学校占地面积1067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在校学生10000人。教职工660人,专任教师44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98人,外聘国内外兼职教授23人,省级教学名师4名,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近三年来,学校教师参与的国家级课近10项,省级课题近100项,出版专着129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059篇,获奖论文和艺术作品近400篇(件),获省级优秀科研成果奖近30多项。


  学校专业设置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学校设有9个系和1个教学部,现设有教师教育和非教师教育专业共有35个,其中包括语文教育、数学数育和学前教育等10个教师教育专业,信息类、设计类和管理类等高职教育类专业25个,其中语文教育、学前教育、美术教育被确定为海南省高职高专院校特色专业。学校有6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学校在努力加强专业建设的同时,十分重视图书资料、实验实训基地等教学条件建设工作。学校现有纸质图书46.3万册、电子图书36.1万册,现代设备装备的实验楼3栋,拥有中央财政资助建设的艺术设计和音乐舞蹈2个实训基地,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校还先后在海南、广东地区开辟实训就业基地100多个。


  学校办学理念先进,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在坚持教育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面向社会需求,不断增强学生学习自主性,加强学生实践技能训练,并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调整专业结构和课程体系,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各类合格人才。由于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强,在数学建模比赛中,多次获得全国、全省一、二、三等奖,学生合唱团获得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一等奖,学生美术、书法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全省书画展。毕业生素质全面,深受广大用户欢迎,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0%以上。


专业设置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专科财经类会计电算化

艺术设计传媒类音乐表演


电脑艺术设计


装潢艺术设计


动漫设计与制作


新闻采编与制作

电子信息类软件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

旅游类涉外旅游


旅游管理


酒店管理

文化教育类体育服务与管理


文化事业管理


应用俄语


语文教育


数学教育


初等教育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英语教育方向)


音乐教育


美术教育


英语教育


体育教育


现代教育技术


初等教育(科学教育)

农林牧渔类园林技术(栽培与管理方向)

公共事业类文秘


公共事务管理
毕业生情况

  学校办学理念先进,人才培养特点鲜明,试行学分制管理,实行弹性学制。建立完善的助学、奖学制度,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海南省优秀贫困大学生奖学金,以及学校优秀新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专业奖学金等,鼓励学生奋发读书,努力成材。积极帮助学生申办国家助学贷款,有计划地组织特困生开展勤工俭学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和优先就业搭桥铺路。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0%以上。


  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就业网:http://myjob.qttc.edu.cn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898-65897455

邮  箱: qtszzsb@126.com

院校网站: http://www.qttc.edu.cn/

院校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中山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