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是海南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多科性高等职业技术院校,隶属于海南省人民政府。2002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示范性职业院校项目的学院。2003年11月通过教育部评估,成为全国首批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院校之一。目前正在积极进行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的申报工作。


  学院位于海南省的省会海口市,环境优美,交通方便。校园占地232亩,校舍面积18万多平方米(桂林洋新校区占地760亩,正在筹建中),馆藏图书60多万册,拥有各类实训、实验室59个,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500多万元。全院有教师550多人,其中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人数占在职教师总数32%,“双师型”教师占专业教师总数的63%。学院依托行业、企业建立了国家级实训基地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稳定的校外生产性实训基地103个,数量居全省高职院校之首。学院设有海南法语培训中心、海南省第五十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ATA特许授权考试站、电子商务师职业全国统一鉴定点等技能培训鉴定机构。


  学院设有信息工程、交通工程、土木工程、生物科学、经济贸易、应用外语、旅游、艺术、公共课教学部等9个教学系(部)。开设专业43个,其中畜牧专业已成为国家级高职高专教育精品专业;汽车运用技术专业成为海南省首批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网络营销实务》、《珠宝鉴定》、《动物营养与饲料》三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高职精品课程;《花卉园艺岗位技术》等五门课程被评为海南省高职精品课程。全日制高职在校生8600余人,2007年毕业生就业率为92%,2008年面向全国24个省市(区)招生。


  学院十分重视开展国内外的合作交流,先后与法国勒内奥弗雷旅游职业学院、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省荷兰学院、天津大学、博鳌亚洲论坛、海口农工贸(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一汽海南马自达汽车制造厂、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和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公司等一批国内外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同培养人才。


  学院坚持为地方社会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专业设置面向应用技术领域与职业岗位群,实行“企业全程介入、工学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特别注重对学生进行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养和专业技能的培养。学生毕业时可同时获得相应的学历证书和职业技术等级证书。


  迎着滨海椰城的春风,沐浴经济特区的阳光,学院将逐步发展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高职教育示范性院校与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服务基地。


  热诚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海职院国家示范校重点专业——旅游管理培养目标:立足校企合作共同开发的课程体系,形成本专业学生3年及毕业1年后的培养递进阶梯,学生实现了从“礼仪人”、“旅游人”、“职业人”到“经理人”的飞跃。


  就业面向:学生就业方向主要岗位为国内外酒店、景区和旅行社的营销策划岗位;基层主管、中层经理和高层管理岗位;旅游行业协会及旅游行政管理部门。


  职业资格:学生通过学习获得旅游行业企业认可的旅游营销师、旅游策划师、旅游管理师、旅游咨询师等职业资格。


  ◆酒店管理专业海职院国家示范校重点——旅游管理专业群专业酒店管理专业是海南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主要面向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及社会发展需要,为社会培养酒店中、基层管理人才。本专业校企合作模式成熟,拥有完善的校内外实训实习基地。同时与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神州半岛福朋喜来登度假酒店、海口喜来登酒店、深圳香格里拉酒店等世界品牌五星级酒店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进行紧密型合作。本专业与美国喜达屋酒店管理集团共同建立了“人才班”,以企业订单方式培养、输出人才,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5%以上,办学至今已有多名毕业生在各酒店担任中、高层管理人员。本专业师资力量强,目前共有专兼职教师1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人,中级职称6人,双师型及企业兼职教师8人。


  订单培养: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神州半岛喜来登酒店订单班等多个企业订单班。


  社会需求: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酒店行业迅猛发展,逐步成为服务产业的支柱,随之而来的是对专业人才的极度需求。目前全国星级酒店人才缺口超过10万。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酒店、餐饮、休闲度假等旅游企业所需的应用型高素质、高技能服务与管理人才为目标。


  就业面向:高端品牌酒店、经济连锁酒店、大型餐饮企业、高端会展服务企业、大型会所等单位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职业资格:学生通过学习获得旅游行业企业认可酒店管理师、调酒师等证书。


  主要课程:酒店礼仪、酒店管理学、酒店英语、酒店市场营销、酒店财务管理、酒店会展策划、酒水与酒吧管理、酒店服务技能训练、消费者行为学、旅游法规等。


  ◆物流管理专业(热带产品冷链物流方向;港口与船运方向;采购与供应方向)本专业面向国际旅游岛建设需要,培养港航物流和热带产品冷链物流企业亟需的物流管理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是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也是海南省特色专业,本专业教学团队是海南省优秀教学团队,本专业带头人是海南省教学名师。


  本专业毕业生可同时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中英合作采购与供应管理职业认证、中国物流经理职业资格认证、助理物流师、条码技术与应用证书、营销师证书、电子商务师证书等。


  毕业生就业岗位: 历届毕业生就业岗位有采购员、仓储主管、运输调度员、配送主管、货运代理、场站管理员和集装箱管员、报关报检员、跟单员、物流信息员等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旅游电子商务方向、网络营销工程师方向)本专业主要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和中小企业培养在商务活动中能熟练应用电子化手段,完成客户服务、营销运作、物流配送等企业日常业务工作。


  专业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四门专业核心课程中有二门是精品,《网络营销实务》是海南第一门国家级精品课程、《电子商务基础技术》是校级精品课程。


  本专业从入校开始要求人人写博客、开网店,毕业前为企业建网站、进行网络营销实战;与中国移动签订每年60人的“电子商务专业移动订单班”,既解决学生就业,又为企业降低人力资源成本。


  毕业生就业岗位: 企业内部信息服务人员、企业营销推广人员、企业电子商务网站管理维护人员、行业电子化业务服务与管理人员。


  ◆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本专业主要为中小型外贸企业培养利用相关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对外建立业务关系,商订与执行国际贸易合同,并操作国际贸易合同各个环节业务的应用型外贸人才。


  专业特色与优势: 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国际商务人才成为热门和抢手的人才。


  毕业生就业岗位: 历届毕业生就业岗位有外销员(外贸业务员)、国际商务单证员、外贸业务跟单员、报关员、报检员;以及负责办理国际货物运输及相关业务的货代员等。


  ◆会计电算化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会计、税法、计算机及计算机网络、信息化管理等专业理论知识,熟练会计手工、电算化操作、纳税申报、计算机系统维护等职业技能,具有经济分析、判断、决策、管理等职业发展能力的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与优势: 会计电算化专业是我院开设较早的专业之一,历年来招生及就业情况良好。本专业强化信息化条件下的会计专业知识和动手能力的培养,以核算技能为基础,提高审计、税务、企业财务管理等应用技能。


  毕业生就业岗位: 在制造业、商业、服务业、房地产业、农业等行业企业、事业单位的财务部门从事会计工作;对企事业单位会计电算化信息系统进行日常维护和管理,或协调计算机及会计软件系统的运行工作;在代理记账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会计中介机构从事代理会计核算、纳税申报等工作。


  ◆会计专业(注册会计师方向)◆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小额信贷订单班;银行柜员方向;金融产品营销方向;证券经济人方向)◆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房地产营销方向;会展策划与管理方向;营销策划方向)


毕业生情况

  就业面向:学生就业方向主要岗位为国内外酒店、景区和旅行社的营销策划岗位;基层主管、中层经理和高层管理岗位;旅游行业协会及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毕业生成功就业率高达90%。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898-66813686

邮  箱: hcvt@163.com

院校网站: http://www.hcvt.cn

院校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