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是经海南省政府批准并报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新型全日制高等职业学院,学院国标代码13931。由我国第四大航空集团——海航集团于2005年1月正式创办,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学院秉承“诚信、业绩、创新”的海航理念和“敬业乐群”的校训,以“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为宗旨,紧密结合民航与旅游事业发展的需要,实行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培养应用型、技能型和创新型航空与旅游人才为目标。


  学院规划用地1500亩,现已完成占地500亩的一期、二期工程建设,建成教学大楼、飞行模拟机训练大楼、空中乘务训练楼、教师公寓楼和学生公寓楼,建筑面积近十万平方米。飞行模拟机训练大楼内安装了3台总价值4000余万美元的全动式、六自由度飞行模拟机和价值600万美元的固定飞行模拟机及相应配套设施,为国内外民航飞行人员的训练提供了有力保障。学院三期工程计划建设项目有多栋教学大楼、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体育场馆、生活服务中心、教师宿舍楼和学生公寓等。


  学院于2005年1月21日正式建院,学院现有教职工200余名,在校学生近5000名。现开设民航与旅游方向的14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


  学院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努力学习和借鉴国内着名院校的办学理念和经验。学院已与奥地利萨尔茨堡应用科技大学、英国爱姆伍德学院、美国温特沃斯理工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华南师范大学达成合作办学意向,并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将在办学经验交流和教学资源共享方面全面合作。


  学院将依托海航集团拥有的8家航空公司、13家机场,以及遍布全国各大城市的29家星级酒店、6家航空食品公司和3家高尔夫球场,优先为毕业生提供广阔的就业空间和美好的发展前景。


  学院将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挖掘潜力,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加强教学管理;坚持教育创新,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积极探索,开拓前进,不断增强办学活力和实力,办名牌学院、创精品专业,努力把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建设成为成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化与专业化的全国示范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下设教务管理部、学生工作管理部、综合管理部、计划财务部、招生办公室、图书馆、基建办等教育行政与保障部门和基础教学、民航运输、航空机电、空中乘务、旅游与酒店管理、社会体育等部系。学院院长:陈峰;执行院长:张玉春。


专业设置

  民航运输系三亚海航学院校园(13张)民航安全技术管理(航空港安全检查方向)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服务于生产和管理第一线,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的民航机场安检服务和航空安全一线管理的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安检业务实务、安检设备应用、航空安全管理、风险评估与危机管理、航空犯罪学、危险品识别、社会心理学等课程。


  技能证书:民航安检员初、中级证书、民航客运员证书。


  就业方向:机场安全检查人员、航空公司及地面安全保卫人员、航空安全监察人员等。


  空中乘务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民航和空中服务理论知识,有较强岗位实践操作能力的民航职业乘务人员。


  主要课程:客舱服务、应急处置、民航乘务英语、服务意识与服务理念、民航危险品运输、形体与健身、空乘礼仪、民航法律法规与实务、餐饮服务与管理、美育学等。


  技能证书:英语托业证书、中国民用航空客舱乘务员训练合格证、中国民用航空客舱安全员训练合格证等。


  就业方向:空中乘务员、空中安全员、乘务调度员和高端客户服务管理人员等。


  民航运输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从事民航市场销售和民航运输生产组织和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民航计算机订座、值机与行李运输、飞机载重与平衡、民航国内货物运输、民航国际货物运输等课程。


  技能证书:国际航协IATA/UFTAA证书、中航协CATA国际客运及货运证书、民航职业技能鉴定售票员/货运员/客运员。


  就业方向:航空公司市场营销与管理人员、机场运输生产部门业务组织人员、民航销售代理行业等。


  民航运输(公务机管理方向)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民航运输岗位核心能力,能胜任民航运输(公务机管理方向)生产第一线工作的高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航空运输地理,民航公务机航线设计销售,民航公务机航线申请业务,民航公务机收益管理,民航公务机客户开发,CALLcenter 业务管理,民航会计与结算,机场运营管理,民航BSP订座系统,民航电子商务与平台运营等。


  技能证书:国际航协IATA/UFTAA证书、中航协CATA国际客运及货运证书、民航职业技能鉴定售票员/货运员/客运员。


  就业方向:包机销售人员,公务机航线管理员,公务机收益管理员,公务机运价和产品策划员,公务机配载人员等。


  物流管理(航空物流方向)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现代物流及航空货运相关知识,从事物流业务操作与管理,特别是航空物流业务管理所需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运输管理、采购与仓储管理、配送中心管理与运作、飞机载重平衡、民航货物运输、民航货运代理业务、民航危险品运输等。


  技能证书:助理物流师证书、中航协货运员证书、IATA/FIAIA证书。


  就业方向:民航国际、国内货物运输管理与操作人员、民航货运舱位分配及控制人员、飞机配载人员及配载业务主管等。


  航空服务(机场运营管理方向)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从事机场服务和运营管理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候机楼管理、机场运营管理、机场服务、值机与行李运输、飞机载重平衡、运输服务质量管理、民航货物运输、民航计算机订座业务、沟通与服务礼仪、航空运输地理等。


  技能证书:国际航协IATA/UFTAA证书、中航协CATA国际客运及货运证书、民航职业技能鉴定客运员、货运员等。


  就业方向:机场地面服务人员及服务业务主管、机场值机人员、配载人员、候机楼经营管理人员、机场运输生产调度人员、机场行政管理人员。


  航空服务(民航销售代理方向)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在航空公司、航空运输业务代理单位以及航空物流公司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民航代理国内客票销售、民航代理国际客票销售、CRS订座业务、CALLCENTER 业务管理、民航代理国内货物运输、民航代理国际货物运输、民航代理人销售渠道管理等。


  技能证书:国际航协IATA/UFTAA、FIATA证书、中航协CATA(国际国内)客运及货运上岗资格证书、国际航协中国BSP结算证书、BSP自动出票证书、民航职业技能鉴定售票员/货运员等。


  就业方向:航空公司运输收益管理人员、航空公司运输代理人管理人员、民航销售代理业务管理人员、国际旅行项目开发人员、机场客票销售业务人员等。


  机电工程系航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民航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能从事飞机机体、飞机动力装置、飞机电气系统维护及维修管理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航空概论、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飞机结构及机械系统维修、飞机动力装置维修、飞机电气系统维修、飞机电子系统维修、航空技术文件使用(机务专业英语)、航空维修基础、航空法规、人为因素与事故防范等。


  技能证书:航空维修基本技能(ME)证、中级维修电工证。


  就业方向:航空公司(民航及通用)、机场及航站的机务工程部(或航修厂),飞机、发动机制造公司、机械制造企业等。


  航空电子设备维修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民航飞机电子设备维修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能从事民用航空器飞机电子系统的检查、维护、勤务及故障隔离与排除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航空概论、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飞机结构及机械系统维修、飞机动力装置维修、飞机电气系统维修、飞机电子系统维修(含通讯、导航、仪表和自动飞行四个部份)、技术文件使用(机务专业英语)、维修技术基础、航空法规、人为因素与事故防范、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应用技术等。


  技能证书:航空维修基本技能证(AV)。


  就业方向:航空公司(民航及通用)、机场及航站的机务工程部(或航修厂),民用电子制造企业等。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够掌握现代汽车及民航特种车辆的结构、原理、性能等方面理论和最新技术,熟练使用先进的智能化仪器对车辆进行故障诊断、性能检测、维护修理及掌握现代车辆维修企业管理知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维修电工电子基础、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设备与维修、汽车性能与检测、民航特种车辆维修、液压原理与系统。


  技能证书:汽车修理工证书(中/高级);维修电工(中/高级);民航特种车辆操作工。


  就业方向:汽车检测与维修企业、汽车4S店、航空公司特种车辆维修部门、机场特种车辆维修及管理部门、民航特种车辆生产企业售后服务部门及各特种机械制造企业等。


  海运工程系航海技术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能胜任现代化航海事业的营运管理及远洋船舶驾驶的综合性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航海学、航海英语、船舶操纵、值班与避碰、船舶货运、航海气象与海洋学、船舶原理、船舶结构与设备、航海仪器、船舶管理等。


  专业证书:经考试合格可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颁发的海船船员适任证书和相关专项技能证书。


  就业方向:远、近洋船舶驾驶、航运企业经营管理、海事局、港务局、引航站、海关、海上石油等相关工作。


  轮机工程技术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能胜任现代化航海事业的营运管理及远洋船舶轮机管理的综合性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船舶柴油机、船舶辅机、轮机工程基础、轮机英语、电路与电子技术、船舶电气设备及系统、轮机自动化、船机维修技术、造船大意等。


  专业证书:经考试合格可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颁发的海船船员适任证书和相关专项技能证书。


  就业方向:远、近洋船舶轮机管理、航运企业经营管理、海事局、港务局、海关、海上石油、船级社、造(修)船厂等相关工作。


  船舶电子电气技术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船舶自动化要求,熟练掌握电气技术、能够胜任现代船舶各项自动装置的维护和修理任务的船舶高级电子电气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工基础、船舶电气、信息技术与通信导航系统、船舶机舱自动化、电子电气员英语、电子技工业务、轮机概论等课程。


  专业证书:经考试合格可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颁发的电子电气员适任证书和相关专项技能证书。


  就业方向:远洋运输工作、修造船、船检、船级社、海事管理、科研院所、国内同类院校、航运企业机电管理。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酒店管理(国际酒店管理方向)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符合当代酒店业发展需要,有较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酒店服务和管理人员。


  主要课程 :现代酒店管理、酒店英语、公关与服务礼仪、酒店计算机信息管理、酒店前厅服务与管理、酒水服务与酒吧管理、酒店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沟通技巧等。


  技能证书:中高级调酒师、中高级公共营养师、中高级酒店服务员上岗证等证书。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高星级酒店服务、经营管理和旅游接待业工作岗位群,从事酒店服务、经营管理及相关岗位的工作。


  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符合当代酒店业发展需要,从事涉外酒店服务、经营管理和旅游接待业工作的国际化、高技能专门人才。学生入校完成我校设置的相关课程并具备一定的英语水平,即可在第三学年至奥地利萨尔茨堡应用科技大学进行学习,凡修满酒店管理专业相应课程学分的学生均可获得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颁发的大专文凭和由奥地利萨尔茨堡应用科技大学颁发的大专文凭。


  主要课程:现代酒店管理、酒店英语、公关与服务礼仪、酒店计算机信息管理、酒店前厅服务与管理、酒水服务与酒吧管理、酒店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战略管理、酒店战略市场营销、酒店客房服务与管理、旅游企业财会基础、网络营销等。


  技能证书:中高级调酒师、中高级公共营养师、中高级酒店服务员上岗证等证书。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国际高星级品牌酒店服务、经营管理和旅游接待业工作岗位群,从事酒店服务、经营管理及相关岗位的工作。


  房地产经营与估价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营与开发、房地产营销及物业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房地产法规、房地产估价、房地产市场营销、房地产项目管理、房地产会计、建筑概论、建筑制图与识图、城市规划与管理、物业管理概论、广告原理与策划、应用文写作等。


  技能证书: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策划师、营销师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房地产估价、房地产中介和物业管理公司等。


  体育服务与管理(高尔夫方向)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当代高尔夫产业发展需求,能够服务于生产和管理第一线的高尔夫会所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高尔夫概论、高尔夫会所运行、高尔夫运动实践、高尔夫规则差点与礼仪、高尔夫实用粤语、高尔夫球童、高尔夫活动组织、现代高尔夫球场设计原理、现代高尔夫草坪科学、高尔夫草坪护理等。


  技能证书:高尔夫裁判员、高尔夫教练员、球童上岗证书等。


  就业方向:高尔夫球场、高尔夫旅游公司、高尔夫媒体公司、高尔夫赛事管理公司等企业。


  旅游管理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现代国际旅游业发展需要,具有较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旅游业人才。


  主要课程:旅行社经营与管理、会展策划与实务、旅行社计调与外联业务、旅游市场营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导游服务技能、旅游政策与法规、中国旅游地理、全国导游基础知识等。


  技能证书:导游证、驾照、会展经理人证书、会展策划师、会展设计师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旅行社、旅游景区和旅游酒店业经营管理工作岗位群。


  体育服务与管理(游艇与帆船方向)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全面、扎实的体育服务管理相关基础理论知识和游艇与帆船驾驶等实际操作能力,能够从事游艇、帆船等水上体育休闲项目的全面管理人才,集专业技术人才和导游、教练于一身的体育休闲、健身、娱乐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游艇与帆船驾驶、游艇与帆船概论、船舶维护和保养、游泳、海上急救、人力资源管理、海洋旅游学、中国旅游地理、专业英语等。


  技能证书:游艇驾驶员证、救生员证、ASA国际帆船证、潜水员证、导游证等。


  就业方向:游艇和帆船驾驶员、维修和维护员;游艇俱乐部行政人员、码头管理人员、游艇与帆船水手、游艇销售顾问及游艇和帆船俱乐部相关工作等。


  烹饪工艺与营养(航空食品工艺与营养)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既具有较强实际操作技能的航空食品工艺、酒店餐饮管理、食品加工及相关领域的生产人员和技术管理人员。


  主要课程:饮食营养与卫生、烹饪原料知识、食品微生物、食品分析与检测技术、面点工艺、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食品成本核算与控制、食品工艺、西餐工艺等。


  技能证书:营养配餐员、营养师、HACCP体系内部审核员资格证书、调酒师、焙烤师等。


  就业方向:航空食品公司服务及管理人员、机场服务及管理人员、社会酒店餐饮服务及管理人员、旅游景点食品企业服务及管理人员、餐饮业和食品加工企业工作人员及其它服务型企业人员。


  食品营养与检测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掌握现代食品分析及检验技术、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营养与人体需求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现代食品工业生产的质量控制、品质管理和检测、营养搭配与调节工作等基本知识和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分析与检验技术、食品微生物、食品毒理、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食品标准与法规、饮食营养与卫生、食品工业企业管理、食品工艺等。


  技能证书:公共营养师、营养配餐员、HACCP体系内部审核员资格证书、食品检验员、焙烤师等。


  就业方向:食品企业生产质检部门、食品安全卫生监督管理部门、酒店餐饮行业的品控、医院护理与营养配餐、部队与学校食堂的营养配餐、美容及社区保健与营养咨询、保健食品研发与营销等相关岗位。


  市场营销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与我国当代市场经济发展需求相适应的,能够从事企业市场营销及管理、策划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调查与预测、现代商务礼仪、广告设计与制作、营销商务谈判、市场推销策略与技巧、市场零售学、企业财会基础、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消费者行为学等。


  技能证书:营销师、导游证等。


  就业方向:从事各企业单位的直接销售和营销管理类职位,侧重于海航集团旗下航空旅游企业、商业零售企业、房地产企业服务、推销及销售管理等。


  物业管理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宽知识面、较强岗位实践能力、体魄良好、心理健康的物业管理和房地产营销类高等职业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物业管理概论、物业管理法规、管理学原理、服务心理学、房地产营销与管理、物业管理实务、园艺与草坪维护管理、物业设备设施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业环境管理等。


  就业方向:房产公司、物业管理公司等企业。


  基础教学部网络系统管理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由我院与海南微软技术中心联合创办,合作培养具有适应企、事业单位信息化网络技术需求的网络管理与系统管理方向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据库基础、JAVA语言程序设计、网络操作系统管理、网络基本架构的实现和管理、网络基本架构的规划和维护等。


  技能证书:学生可免费参加4门微软认证考试,合格后可获得由微软颁发、认证的网络系统管理员或网络系统工程师证书。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网络管理员、计算机系统管理与维护人员、网络集成布线人员、电子商务网站管理人员、物流网相关产业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计算机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计算机软、硬件安装、调试与维护,网络系统安装与维护,网站建设与维护,以及数据库系统软件应用与开发等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装与维护、ASP程序设计、SQL Server 2005 数据库、JAVA程序设计、网页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程序设计、网站建设等。


  技能证书:本专业可获取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程序设计员等证书,可参加微软认证考试,合格后获得相关课程的微软认证证书。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网络管理员、计算机系统管理与维护人员、系统安全管理员、微机系统和网络系统的安装、调试与维护,计算机程序设计,网站管理等。


  外国语言系应用英语(航空旅游方向)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强英语交流能力,掌握一定的旅游酒店、民航等行业知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能够较熟练运用英语从事旅游服务与管理、民航服务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技能型英语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口语、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语法、英语阅读、英语写作、高级英语、跨文化交际、英汉互译、旅游英语、商务英语、俄语(二外)等。


  技能证书:导游资格证书(英语)、全国英语翻译资格证书、剑桥英语技能证书、托业证书等。


  就业方向:航空公司、机场、外汇兑换、国际旅行社、旅游风景名胜区、旅游酒店管理部门等航空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英语相关的工作。


  应用俄语(航空旅游方向)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根据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急需俄语人才的实际需求开设,通过对学生全面的语言训练,不断夯实和完善学生应用俄语的基本功。使学生成为“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创新”的新型俄语人才并且能在航空业、旅游业及商贸等高薪领域从事翻译、涉外接待和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语阅读、俄语听力、俄语语法、俄语写作、俄汉互译、英语、俄语口译、俄语笔译、民航概论等。


  技能证书:导游资格证书(俄语)、全国俄语翻译证书、商务俄语证书等。


  就业方向:航空公司、国际机场、外汇兑换中心、进出口免税集团、国际旅行社、外贸、酒店等涉外高薪企业。依托海南地缘优势,俄语人才市场供不应求,实习就业率达到100%。


毕业生情况

  学院将依托海航集团拥有的8家航空公司、13家机场,以及遍布全国各大城市的29家星级酒店、6家航空食品公司和3家高尔夫球场,优先为毕业生提供广阔的就业空间和美好的发展前景,毕业生成功就业率高达90%。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898-88348005

邮  箱: xc_nan@hnair.com

院校网站: http://www.hnasatc.com/gb/

院校地址: 海南省三亚市凤凰路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