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科院),华南热带农业大学(热农大)本部坐落于具有独特热带风情的儋州市、是以热带农业科研、教学,开发为主攻方向的科研单位和高校。热农大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省管理为主”的体制,热科院为农业部管理的国家级科研机构。


  热科院前身为华南热带作物研究所,于1954年在广州创立,1958年从广州迁至现址,同年创建华南热带作物学院。1964年研究所升袼为华南热带作物科学研究院,故与热作学院合称“热作两院”,研究院和学院分别于1994年和1996年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更为现名(下简称热农院校)。


  热农院校所从事的热带农业科学研究与教育事业,是新中国成立后为适应国防需要在艰苦的条件下发展起来的。因其鲜明的特色及在国家经济建设中的特殊地位而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与重视。创建之初,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朱德、叶剑英、董必武、王震等亲临视察;此后,江泽民、胡锦涛等各届国家主要领导先后到热农院校视察。


  热农院校校园景色优美,四季如春。院校本部(儋州院校区)占地167公顷,海口院校区占地33公顷。实习试验基地4000多公顷。图书馆藏书达70余万册、总人口1.5万人,职工5700多人,高级专业人员400多人、中级600多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博士、硕士生导师107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45人;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家级7人,部级14人,省级23人。此外,还聘请39名国内外知名专家担任客座教授(研究员)。


  热科院全面开展热带农业领域的科学研究,在国内、国际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设有10个研究所,分布在院本部和海南省文昌、万宁以及广东省的湛江市另设有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部级重点实验室,5个部级检测中心和1个分析测试中心。


  热农大设有农学院、工学院,经贸学院、园艺学院、植保学院、文法学院、基础学院,成教学院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9个学院。共有21个本科专业,14个高职专科专业:1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3个省部级重点学科,还有1个经教育部批准的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在校学生8000多人,目前已培养大学毕业生1.5万人,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和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郑小波教授均毕业于热农大。


  热农院校注重加强与国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已与世界20多个国家、地区建立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1980年代表我国加入了国际橡胶研究与发展委员会(1RRDB)。并多次代表(1RRDB)主办国际学术研讨会,还先后同美国夏威夷大学、泰国农业大学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40多年来,热农院校已取得800多项成果,获得国家或省部级成果奖励270多项,其中国家发明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部分成果居国际领先水平,为填补我国热带农业科教空白做出了重大贡献,为发展我国热带农业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与智力支撑;创造了显着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目前,热农院校正步入新的发展阶段:热科院科研机构管理体制改革正在全面展开,2002年热农大顺利通过了国家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经国家科技部批准海南儋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正在加紧筹建;秉承“勤学、敬业、求实,创新”的校训,弘扬四十载凝聚的“两院精神”,热农院校在新世纪将谱写新篇章。


专业设置

  学校现有农学院、工学院、经贸学院、园艺学院、植保学院、文法学院、基础学院、成教学院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9个学院。共有21个本科专业,14个高职专科专业,1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含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农业部部级重点学科,3个省级重点学科,经教育部批准的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1个。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现有橡胶栽培研究所、热带园艺研究所、农牧研究所、植物保护研究所、热带香料饮料作物研究所、椰子研究所、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华南热带农产品加工设计研究所、华南热带农业机械研究所、科技信息研究所等10个研究所。


毕业生情况

    目前,热农院校正步入新的发展阶段:热科院科研机构管理体制改革正在全面展开,就业率高达90%。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898-23300330

邮  箱: huaxia@163.com

院校网站: http://www.huaxia.com/qtzmd/00258542.html

院校地址: 海南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儋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