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海南省交通学校建立于1975年10月,历经了海南工人技术学校第五分校、广东省交通技校海南分校、海南省公路职工中专学校和海南省交通职工中专学校,经过多年的发展,至今学校已经建成了集普通中等学历教育、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交通行业岗位业务培训、职业技能鉴定于一体的多形式、多层次办学格局的全省重点中专学校。


  硬件设施情况:学校占地面积合计:56672㎡,各类建筑面积合计:65985.13㎡。新校区,教学综合楼11092.53㎡,办公图书综合楼9896.16㎡,实训楼8093㎡,学生公寓:11485.13㎡,食堂:4295㎡,运动场设施871.5㎡,培训楼7866.16㎡。校内交通运输类实验实训室32个,占地面积4(亩),校外交通运输类实习实训基地数量21个,校内顶岗实习场所15个,校外顶岗实习基地8个,有合作协议的企业数10个,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的专业比例数80%,由中央财政支持建成的实训基地2个(建筑技术专业和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由省教育基金投资建成的实训基地1个(污水处理专业)。


  办学情况:现有在册学生(学员)2400人,招生专业数21个,教职工总数135人,专任教师86名,其中本科学历77人,高级职称17人,“双师型”教师44名。


  我校秉承“紧跟行业,服务社会,突出特色,树立品牌”的办学理念,坚持“立足交通,面向社会”的办学方向,“重素质、重技能、重创新”,以职业性、实践性为培养目标,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技能为核心,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质量求生存,以管理创效益,办出了自身特色。


  在专业建设方面,根据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岛、调整交通运输产业结构的实际,我校建立了符合行业企业人力资源需求的专业设置结构,开设了“公路养护与管理、道路与桥梁工程施工、土建工程检测、建筑工程施工、汽车美容与装潢、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技术应用、给排水工程施工与运行、计算机应用、会计、酒店服务与管理”等二十余个专业,确立了“开发新兴专业,发展示范专业,巩固骨干专业,改造传统专业”的专业建设指导思想。重点做强 “以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为重点的交通土建类专业群”及“以汽车摩托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为重点的汽车类专业群”,在这两个专业群所包含的9个专业中公路与城市道路、汽车摩托车运用与维修是省重点专业,建筑工程技术是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专业。近年来,两大专业群招生数量均占招生总量的70%以上。


  开设环保(污水处理)专业是受罗保铭书记嘱托、省教育厅指令开设的专业。开设此专业我省还没有经验可循,但是,为了罗书记的嘱托,我校攻坚克难,终于如期实现了这一愿望。相信这一专业的开设定会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和谐发展、绿色崛起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在学生培养模式上,我校积极探索“大德育、模块式、理实一体化、工学交替、订单培养、校企联合” 的培养模式,突出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培养,加强校企合作、顶岗实习,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坚持“双证制”,在学生报考的主要工种(中级测量工、中级汽车维修工等)中,中级工合格率近几年平均在65%以上。


  我校勇于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坚持“宽基础,活模块,强技能、重能力”的课程改革之路,努力构建适应市场经济和技术进步的新的课程体系,增加选修课的开设,学校还与企业合作开发教材,推行仿真、多媒体课件等数字化教学资源开发, 充分体现现代职业教育课程的研究性、开放性、灵活性特点。改革了学生学习成绩评价办法,强化了学生的平时表现性评价及实践环节的考核评价比重,理论考试与实操考试占比为1:1,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实践创造性。


  学校荣誉:十年来,我校分别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部、中国社会调查所、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长安大学、海南省卫生委员会授予“全国交通职业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农村公路专项调查先进单位”、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社会公认满意学校”、“省级重点中专学校”、 “2006年度海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优秀函授站”、海南省卫生先进单位等称号。


  我校有5名教师获得国家级骨干教师称号,8名教师获得省级骨干教师称号。3位教师获得省级表彰。


  学生参加全国、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从07年至今的获奖情况为,土木建筑类一等奖6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10人,机械类二等奖1人,三等奖23人,优秀奖13人;获全国建筑技术技能大赛优秀奖5人;在我省组织的“工程测量和工程算量”职业技能大赛项目中,我校学生包揽全部奖项,并代表海南省参加在天津举办的全国技能大赛;在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技能大赛中,我校有1人获得了国家二等奖、6人获国家优秀奖的好成绩。


  2012年12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中,我校11道桥2班向鹏同学勇夺“CAD建筑设计”项目全国一等奖,指导教师邱月波获评大赛“最佳指导教师”。我校是海南省唯一进入全国总决赛的中职学校。我校学子在此次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中,共计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3项。取得了我校学生参加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为海南省的职业教育增添了光彩。


  由于学校办学方向正确,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一流,教学手段先进,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我校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近十年的学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居全省大中专院校前列。


  盛世逢华诞,交教沐春风。2010年,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被国务院提升为国家发展战略,海南职业教育的政策指针指向“由追求规模转向求质量”,海南构建大交通的规划出台,海南交通教育事业的发展由此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这个新的起点可以用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董宪曾厅长的指示“创新办学机制和管理体制”来描述。按照学校目前的近远期思路,学校将全力落实“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引进专业带头人,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拓展教育培训路子”措施,为学校实现在3—5年内进入“国家级重点校”行列的愿望而不懈努力!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有省交通运输厅、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鼎力支持,有交通行业的同舟共济,有交校人的丹心励耘,交校的明天必将会书写出更壮丽更恢宏的篇章。


专业设置

  一、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主要课程:工程测量、CAD应用、工程制图、路基工程、路面工程、公路勘测设计、桥梁构造与施工、公路工程施工技术、公路工程管理等。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公司、公路管理局、路桥工程公司、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市政工程公司等公路交通与城市建设单位从事施工、管理和质量监督等工作。我国交通事业优先发展,就业前景良好。


  二、工程质量监理专业主要课程:工程测量、工程制图、路基路面工程、CAD应用、道路材料试验、房屋建筑学、钢筋混凝土结构、进度监理、费用监理、质量监理、合同管理等。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高速公路公司、房地产公司、路桥工程公司、市政工程公司、工程监理公司、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等单位从事施工、监理、质量监督等工作。我国工程监理制度的实施,需要大量的监理人才。


  三、市政工程技术专业主要课程:城市道路测量技术、工程制图、CAD应用、城市道路设计、市政管道工程、给排水工程、城市桥梁工程、市政工程施工组织与概预算等。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城市及城镇的市政、城建、城监、路桥工程公司等单位从事路、桥、地下管线施工、管理、质量监督、市政建设管理等工作。我国城镇化进程快、就业前景喜人。


毕业生情况

      由于学校办学方向正确,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一流,教学手段先进,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我校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近十年的学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居全省大中专院校前列。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898-68625853

邮  箱: hnpcs@163.com

院校网站: http://www.hnpcs.com/

院校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南沙路50号